河海大学校长杨桂山带队赴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3-11-30

近日,河海大学校长杨桂山带队赴武汉与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星燎、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冉毅川以及长江电力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座谈。

会上,杨桂山校长介绍了学校长期以来与长江电力在科学研究、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基础,以及落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建任务以来的的相关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继续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依托各自优势联合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等工作,为解决我国水资源开发利用、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安全、防洪减灾、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等领域技术难题贡献力量。
张星燎总经理回顾了长江电力落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建任务以来双方共同取得的工作进展,希望双方加大合作力度,共同聚焦大水电,聚力搞科研,为长江流域水资源高效利用和长江内涵式发展做出贡献。
冉毅川副总经理介绍了2023年度长江电力与学校在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展,并介绍了长江电力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总体科研布局,希望双方进一步开展行业关键技术研究、“卡脖子”核心技术攻关合作。
双方还围绕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综合试验基地等方面内容进行研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轶,学校科技处、水科学研究院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