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录公告 | 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23年招录公告
发布时间:2023-06-29

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23年招录公告


01
单位简介



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电力”)是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2年9月29日,2003年11月在上交所IPO挂牌上市。2020年9月,长江电力发行的“沪伦通”全球存托凭证在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长江电力主要从事水力发电、投融资、抽水蓄能、智慧综合能源、新能源和配售电等业务,经营区域覆盖中国、秘鲁、巴西、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是中国最大的电力上市公司和全球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长江电力运营管理的乌东德、白鹤滩、溪洛渡、向家坝、三峡、葛洲坝六座梯级电站,构成了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有效保障了长江流域防洪、航运、补水和生态安全,为我国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


长江电力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立于2022年10月,是公司重要的科技创新力量,旨在培养、吸引和使用高层次创新型人才,促进产学研用结合,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做好博士后人员培养工作,现将招录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02
研究课题与方向




03
招录条件



招录条件:具有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35岁以下,可全脱产在公司博士后工作站从事研究工作的人员均可进行申请。



04
招录程序



本次博士后招录遵循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根据申请人科研业绩、研究经历等进行综合考评。


(一)个人报名

凡有意申请且符合招录要求的人员,须在2023年6月30日17:30前将申请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cdhr@ctg.com.cn,每人仅限申请一个研究课题。

申请材料主要包括:

1.《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申请表》,详见附表2。

2.博士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已通过博士学位答辩但尚未取得博士学位证书的应届毕业生,可凭博士毕业单位学位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授予博士学位证明》或《答辩决议书》;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还需提交教育部的博士学位认定证明。

3.科研成果、获奖证书以及其他能反应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的相关材料。

4.近三个月内在三级甲等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

5.委托培养、定向培养、在职工作以及具有现役军人身份的人员,还应提交其委托单位、定向培养单位、工作单位或者所在部队同意其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证明材料。


(二)资格审核与初选

长江电力对申请人员进行资格审核与初选,结合报名情况确定面试人员名单。


(三)面试

面试主要包括应聘者自述和评委提问等环节,自述内容应包括自我介绍、对研究课题的理解和思路等。面试具体时间、地点等其他要求另行通知,请申请人员保持手机畅通。


(四)公示及进站

根据面试情况,研究确定拟录用名单,履行相关程序后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按公司有关规定开展进站工作。



05
其他事项说明



事项(一)

本次录用的博士后须与公司博士后工作站签订联合培养协议,在站期间薪酬实行公司职能部门应届博士生定岗后薪酬体系,住宿参照公司员工标准执行,非在职博士后在站期间按有关规定建立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本站将根据科研项目性质,为博士后提供必要的科研经费和其他研究条件。


事项(二)

本次招录工作按照双向选择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进行,录用人员中如有涉及弄虚作假、违纪违规或其它不符合资质条件者,一经发现即取消录用资格。


事项(三)

招录工作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田老师、陈老师。

联系方式:027-82568608,027-82568609。


事项(四)

附表:

1.博士后研究课题汇总表

2.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