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张星燎总经理一行到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21

 420日,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星燎、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冉毅川一行到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调研交流。河海大学书记唐洪武、校长杨桂山会见了张星燎一行,常务副校长李俊杰、副校长、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郑金海、校长助理范新南出席了交流座谈会。

图片

 座谈会上,常务副校长李俊杰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双方能够紧密围绕行业特色和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强化产教融合和学科交叉建设。

 副校长、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郑金海介绍了学校与长江电力在科学研究、技术攻关、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情况,希望双方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实施,共同推进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建工作,继续围绕水利行业发展新需求,不断深化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张星燎总经理回顾了长江电力与河海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丰硕合作成果。介绍了公司在大水电、新能源技术、储能技术、多能互补、新兴业态等方面的业务情况及科研布局,以及公司在国际业务和投资业务方面的成绩,并希望双方以共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为契机,共同开展行业关键技术研究、“卡脖子”核心技术攻关。

冉毅川副总经理表示双方未来应进行科研项目常态化合作,联合申报重大项目及重大奖励等,深化产学研创新协同,打造水资源高效利用原创技术策源地。

 双方还围绕研究生联合培养、综合试验基地共建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轶,副主任、南京河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鞠茂森,学校科技处、研究生院、学生处、水科学研究院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