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数字孪生技术创新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3-04-20

近日,在水利部相关领导的支持下,由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业内有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共同发起的水利数字孪生技术创新联盟正式成立。中国水利企业协会书记张金宏、河海大学副校长、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郑金海为联盟揭牌,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黄艳等领导为联盟企业颁发铜牌。来自全国各地的800多位科研院所、企业代表参加了大会。

图片

中心主任郑金海副校长在大会致辞中对水利数字孪生技术创新联盟未来的发展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深化合作领域。要充分发挥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高新企业的专家团队优势,组织各联盟成员积极参与水利数字孪生技术建设顶层规划设计和有关标准规划的编制;定期组织召开协调会、研讨会,共享取得的新技术、新成果,加快水利重大问题科技攻关。二是要凝练创新成果,突出联盟优势。紧扣水利数字孪生的特色,以已有成果和实际项目为基础形成一批可以有效提升水利决策管理科学化、精准化、高效化能力和水平的创新成果,推动数字孪生流域和数字孪生水利工程建设。三是联盟成员之间要在高度互信、互利共赢基础上,齐心协力、努力奋发,共同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中心副主任、联盟理事长鞠茂森表示:联盟将进一步聚集国内外水利数字孪生技术的核心力量,共同探索水利数字孪生流域建设新模式,建设具有国内一流水准的水利数字孪生技术交流平台,为全国水利数字孪生建设和水利现代化提供可靠的支撑。

水利数字孪生技术创新联盟旨在全面贯彻水利部关于智慧水利建设的决策部署精神,按照“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要求构建智慧水利体系,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功能,以推动水利数字孪生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并促进水利数字孪生技术产业的合作与发展。


水利数字孪生技术创新联盟

(第一批)

 

理事长单位:

   南京河海科技有限公司

副理事长单位:

南京河海南自水电自动化有限公司

江苏省太湖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钛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无锡星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

中水文化科技(郑州)有限公司

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长江水利水电开发集团(湖北)有限公司

山东省水利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

杭州五易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顶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铁塔智联技术有限公司

南京国础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杭州定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理事单位:

   中科宁图技术江苏有限公司

厦门新能汇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昆明雄越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强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首屏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浙江贵仁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华南水电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北京五一视界数字孪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黄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傲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拓恒技术有限公司

会员单位:

安徽省(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水利科学研究院(安徽省水利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站)

武汉科迪智能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河海生态环境有限公司

山东华特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洛阳水利勘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

深圳市水务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维新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江苏诚泰测绘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