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郑金海副校长带队赴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3-03-03

3月2日,河海大学副校长、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郑金海带队赴武汉与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冉毅川、三峡集团科技创新部首席专业师戴会超以及长江电力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座谈。

会上,郑金海主任介绍了双方共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相关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加大新序列建设周期的合作力度,共同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打造成为引领水利行业科技进步的高地。

冉毅川副总经理介绍了长江电力的发展历程和科技创新总体规划,希望双方在合作共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推广、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还围绕水文预报与库群调度、可再生能源发电、先进水工材料、海洋可再生能源等方面的技术研发开展深入交流。长江电力三峡梯调通信中心、检修厂、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创新部、生产技术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轶,中心副主任、南京河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鞠茂森,学校科技处、水科学研究院和技术团队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