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泊健康与生态修复研究中心第二期研究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0

129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无锡德林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举办湖泊健康与生态修复研究中心第二期研究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河海大学副校长、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郑金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南京河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鞠茂森、无锡德林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明明等领导以及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相关技术团队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20207月,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无锡德林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共建湖泊健康与生态修复研究中心,共同开展湖泊治理与保护方面的理论研究和技术服务,解决湖泊健康与生态修复方面的难题。2020-2021年度,双方共同完成了湖库蓝藻生物量评估模型技术研究” “蓝藻处理技术的全生命周期评价技术研究” “高压对蓝藻的作用机制研究” “基于河长制湖长制的星云湖流域网格化管理研究等方面的科技研发,部分成果在无锡德林海相关项目中得到应用和市场推广,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推动幸福河湖建设,结合无锡德林海在江苏、安徽、云南等地湖泊治理工程项目的需求,双方围绕湖泊治理过程中富营养化等难题,开展第二期研发合作,推动富营养化湖库诊断治理系统研究和技术联合攻关,构建湖泊富营养化诊断模型,推进幸福河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