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110V垂线法自动测流站
发布时间:2022-02-25

技术简介:

BC-110V型垂线法自动流量遥测站采用一体化设计、制造、安装,专用于60米以上的天然河道、超宽渠道大断面自动流量遥测站建设,不受船舶通航影响,无需历史水文资料建模,满足专业水文站国标测流精度要求。

1. 隔空管理,操作方便:采用手机APP非接触式无线集群管理,便于用户远程隔空管控;通过易学易用、功能强大的手机APP软件操作界面,提供参数配置、接口检测、信道调试、设备监测、人工置数等自动测流站编程控制和专业管理功能。

2. 信道兼容、数据共享:领先解决水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孤岛”问题,提供多信道、多协议并发数据传输功能,全兼容《SL651-2014水文监测数据通信规约》等不同数据通讯协议,满足水信息统一数据平台的建设需求。

3. 局域无线传感器网络:专门解决复杂地形不宜布线的现场条件下建站问题。LSW局域无线感知网络通过LoRa信道采集5km范围内传感器数据,无需铺设信号电缆,提高信号线防雷等级,节省土建施工成本。

4. 领先的人工智能大脑:采用具有水文理论相关性的垂线法测流原理,嵌入河海大学AFMM测流模型和AFMS流量计算引擎,通过模型结构和参数的人工智能自动优化,输出和发送实时数据。

主要性能指标:

1.现场自动采集浮子式、气泡式、雷达式等各类水位计数据;

2.现场自动采集多路垂线式V-ADCP流速数据;

3.嵌入AFMM测流模型、AFMS智能处理引擎软件,创建AFMM模型并自动优化模型参数,实时输出水位、垂线流速和断面流量数据;

4.支持现场无线APP方式和远程云管理APP方式,进行自动测流站的参数配置、运行控制;

5.支持自报、应答、兼容三种方式遥测工作体制;

6.支持多路、多协议的遥测通讯信道并行数据传输、控制;

7.兼容《SZY206-2016水资源监测数据传输规约》、《HJ212-2017污染物在线自动监控(监测)系统数据传输标准》;

8.支持自动测流站的运行状态远程监测、管理。

推广应用情况:

本技术满足超宽断面大水位变幅、全水文历程流速范围的精确流量监测要求,集成了行业最先进的垂线式ADCP、智能测流RTU和AFMM、AFMS模型算法软件,流量数据满足国家级水文站观测精度要求,已经在2019年巢湖流域河道、2020年安徽省智慧水库出入库河道、2021年引江济淮跨流域水调工程沿线河道自动测流站项目中获得应用,累计设计建设超过20 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