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水文司张文胜副司长莅临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07-16

水利部水文司张文胜副司长莅临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调研指导

 

716日,水利部水文司张文胜副司长(正司级)应邀莅临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调研指导。中心副主任、南京河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鞠茂森教高主持卫星遥感应用与水环境生态监测技术调研汇报会。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太夏教授、北京九天微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牛涛经理、杭州希玛诺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潘汉青总经理等专家领导参加汇报座谈。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太夏教授作有关卫星遥感应用与水文预报监测、水利监管相关的工作汇报,全面介绍了具有水利特色的卫星设计方案和运营思路,分析了该项目对水文监测、河湖管理、洪水预报的作用,以及支撑国家水网建设、长江大保护、黄河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数据服务潜能。

杭州希玛诺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潘汉青总经理汇报了该企业多元光谱融合分析技术在水生态环境监测、水质检测等领域的应用和案例,将能够为流域、河湖水环境监测和管理、河湖长制提供技术支撑。

张文胜副司长充分肯定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引领水利科技进步、推动水利科技成果转化等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继续发挥国家级水利科技创新平台功能,与不同科技创新载体加强交流,深度合作,共同研发、集成、推广先进技术,为国家水利发展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