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参与承办第三届水行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03

62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参与承办的第三届水行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陕西省延安市召开。中国水利企业协会脱盐分会会长郭有智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非常规水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团队负责人杨彦副研究员主持专题研讨。

 

本次研讨会由延安市人民政府、中国水利企业协会脱盐分会主办,延安市宝塔区委、区人民政府、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中心、延安水务环保集团等单位承办。研讨会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黄河流域产业结构调整和水污染控制解决方案、碳中和视角下污泥与污水处理等内容进行专题研讨,并开展难降解工业污水、污水处理及家用净水、高盐废水深度处理及分质结晶工艺、水处理设备与药剂智能化、石油化工行业废水零排放、污水污泥处理等技术方案的推广和交流。

近年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立足水利及相关行业,充分发挥水利行业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作用,主办、承办了系列学术交流研讨会、论坛及技术成果推广、产品推介等活动,推动了地方政府、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的产学研衔接,促进了水利及相关行业的技术转移和扩散,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