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淡化与非常规水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团队参与技术扶贫活动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1-01-25

近日,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函送扶贫捐赠证明,就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海水淡化与非常规水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团队为中国水利企业协会脱盐分会发起的扶贫捐赠活动所提供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

2020年,我中心海水淡化与非常规水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团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为中国水利企业协会脱盐分会发起的净水设备扶贫捐赠活动提供饮用水去除氟、硝酸盐及大肠杆菌等有害物质的技术方案支持。

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属于国家深度贫困县,部分地区饱受苦咸水危害,水中的盐碱浓度较高、硬度较大、高氟、高硝酸盐及大肠杆菌超标,口感苦涩,严重影响当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特别是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孩子们的成长。

中国水利企业协会脱盐分会发起净水设备扶贫捐赠活动,通过参照海水淡化与非常规水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团队的水质检测、净化、设备遴选技术方案,筹集善款,购置净水设备配件,加工成20套净水设备,捐赠予地方政府,完成设备的安装、调试和使用人员培训工作。该活动惠及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平泉市、丰宁县等地区,保障了10所中小学学生和教职工的饮水安全。

涓滴之水凝成海,颗颗爱心燃希望!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作为水资源领域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致力于水资源高效利用和水安全保障等研究和应用,参与相关社会活动并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中心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参与技术扶贫相关活动,并号召更多的行业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争创有理想、有温度、有担当的行业技术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