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湖泊健康与生态修复研发分中心成立及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9

7月8日,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湖泊健康与生态修复研发分中心成立及签约仪式在无锡顺利举行。河海大学副校长、中心主任郑金海、无锡市水利局局长张海泉、无锡德林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明明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轶主持。无锡德林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孙阳副总经理、胡云海副总经理,河海大学河长制研究与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鞠茂森等出席仪式。

郑金海副校长介绍了河海大学和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强调了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两者之间的“桥梁”作用。并指出,双方共建湖泊健康与生态修复研发中心,旨在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技术辐射,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新型团队组建模式,攻关产业发展中的共性关键技术,增强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张海泉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无锡德林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并联合成立湖泊健康与生态修复研发分中心,标志着双方合作的正式开始。今天仪式举行,既是共同见证双方合作协议的落地生根,更是为今后开展更多渠道、更深层次的合作谋划美好蓝图。希望双方共同拓展水利行业的发展空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在产业转型升级、生态修复重点工程等工作领域取得进展,实现校企共进、互惠双赢。

胡明明董事长对郑金海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无锡德林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表示签约仪式建立了双方合作的起点,希望充分发挥德林海的资源优势和河海大学在水利工程、环境工程等领域科研优势,在水生态修复相关领域取得突破。

签约仪式前,中心一行参观了无锡杨湾藻水分离站、锦园深井加压控藻项目、科创中心建设工地。双方还围绕智慧水利、水生态治理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无锡德林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二零零九年,在科创板市场上市。公司围绕以湖库蓝藻水华危害应急处置以及蓝藻水华的预防和控制为重点的蓝藻治理业务,开发出蓝藻水华防控及灾害应急处置技术设备,在滇池、太湖、巢湖、洱海、星云湖等大型淡水湖泊蓝藻治理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被誉为“治藻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