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与北控水务南京市市政设计研究院举行合作签约暨沿海生态修复保护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27

12月27日,我中心与北控水务南京市市政设计研究院举行合作签约暨沿海生态修复保护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北京控股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姜新浩,南京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总经理夏文林、副总经理王威,北控水务东部大区副总经理崔杰,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中心常务副主任陈达,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陶爱峰等出席揭牌仪式。郑金海副校长与姜新浩副总裁分别致辞并共同为沿海生态修复保护技术研究中心揭牌,常务副主任陈达与戴德胜总规划师签署合作协议。

郑金海副校长与姜新浩副总裁共同为沿海生态修复保护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常务副主任陈达与戴德胜总规划师签署合作协议

郑金海副校长介绍了河海大学和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阐释了国家海洋强国战略背景下,国家工程中心在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两者之间的“桥梁”作用。希望双方在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设计施工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实现校企共进、互惠双赢的良好局面,在沿海生态岸线建设、防灾减灾工程、土壤修复工程、景观工程、植被恢复等沿海生态领域取得重要成绩。

郑金海副校长致辞

常务副主任陈达介绍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科技成果转化措施和研发基金建设等方面的运行方式,在充分发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科研优势和北控水务南京市政院的设计和工程领域优势、加速科技成果的产业发展方面的支撑。

常务副主任陈达介绍中心建设发展情况

姜新浩副总裁在致辞中表示,北控集团以“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社会责任使命,一直致力于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基础设施、民生改善及战略新兴产业,签约揭牌仪式建立了双方合作的起点,希望充分发挥北控水务国有资本的资源优势和河海大学在水利工程领域科研优势,在沿海生态修复保护这一战略新兴产业取得规模性突破。

姜新浩副总裁致辞

夏文林总经理对郑金海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北控水务南京市政院整体情况,包括在城市水务、生态工程、水利工程等领域的业务发展情势。双方共建沿海生态修复保护技术研究中心,旨在探索沿海生态修复保护领域科技创新与工程应用紧密结合的产学研新模式,实现技术创新成果在设计和工程一线的快速转化,同时增强企业科技和市场竞争力。

夏文林总经理致辞

揭牌仪式结束后,河海大学相关教授、省水利厅相关专家领导、北控水务南京市政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开展座谈,围绕沿海生态、滨水岸线、生态修复等技术的研发和沿海生态修复保护技术研究中心的运行等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