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召开第四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0

12月10日,中心第四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张建云院士,河海大学吴中如院士、王超院士,清华大学王光谦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胡春宏院士,新疆额尔齐斯河流域开发工程建设管理局邓铭江院士,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郑声安教授级高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陈永柏教授级高工、戴会超教授,河海大学唐洪武教授、董增川教授等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戴会超代表中心依托单位致辞。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做会议总结。河海大学副校长、中心主任郑金海主持会议。

唐洪武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平台高质量发展,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国家综合竞争力的关键。作为我国水利科技创新体系的一员,中心聚焦国家战略和行业重大工程需求,围绕三个研发方向,致力于关键共性技术研究、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等,为推动水利科技进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河海大学作为工程中心的依托单位,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紧密结合,聚焦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优势,全力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共性关键技术攻关能力,为服务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为中国水利高等教育实现新跨越,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戴会超副院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心是三峡集团与河海大学共同申报组建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作为三峡集团科技研发的一个重要支撑平台,为三峡集团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服务和保障。希望中心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三峡集团业务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好国家级平台的作用,为国家和行业提出更多有价值的理念和技术,在三峡集团科技发展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徐辉校长在总结中对各位专家委员一直以来对河海大学、对中心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各位院士、专家对水利问题的深邃思考、深入研究以及严谨务实的科学精神对我们今后工作的开展有着重要的启迪和鞭策意义。学校将进一步发挥水利学科完整、科技创新人才队伍成熟等优势,加强与三峡集团的联系,全面支撑中心各项业务的开展。同时,希望中心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及行业需求为导向,以重大科技项目为引领,全面开展科研攻关,为我国水利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中心常务副主任陈达做中心工作汇报,与会委员听取并肯定了中心2019年度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认为中心围绕国家发展需求,依托河海大学和三峡集团双方优势,在科技研发、团队和平台组建、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河海大学、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中心主任团队、研发方向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