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主办的水利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暨水利科技成果交易平台上线发布会在河海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9

12月9日,水利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暨水利科技成果交易平台上线发布会在河海大学举行。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主任武文相、中国水利企业协会副会长骆涛出席会议并致辞。河海大学校长徐辉致欢迎辞,河海大学副校长、中心主任郑金海主持发布会。

徐辉校长对与会领导、专家、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围绕水利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开展全面合作,必将为推动水利科技事业发展和水利行业进步做出新的贡献。两家单位共同建设的水利科技成果交易平台,是破解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难题的有效手段。希望各方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共同推进科技与产业的融合融通,为新时代水利事业的创新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徐辉校长致欢迎词

郑金海副校长主持发布会

武文相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全国水利行业科技推广组织管理部门,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立足水利行业生产实际需求,不断开拓创新,推动了一批先进实用技术在水利行业的示范、应用。水利科技成果交易平台是促进水利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推动水利科技成果和市场对接的新探索、新平台、新渠道。希望参会各方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交流研讨,共同为推动水利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出谋划策、提供思路与参考。

武文相主任致辞

骆涛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水利行业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在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不懈努力下,水利科技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为推进水利行业技术进步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中国水利企业协会将继续加强与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的合作,为水利企业的创新发展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为推动水利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骆涛副会长致辞

会上,中心常务副主任陈达和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副主任曹景华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常务副主任陈达介绍了交易平台的基本情况并做上线发布。

常务副主任陈达和副主任曹景华签署合作协议

常务副主任陈达介绍平台并发布上线

平台上线发布

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副主任曹景华教授级高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原局长朱宇教授级高工、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科技计划处处长杨芳教授级高工、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伟高工、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彭文博高工等分别作特邀报告。

水利科技成果交易平台是中心和水利部科技推广中联合开发的水利科技成果推广转化专门平台。主要围绕水资源高效利用、水工程建设与运行安全、水环境与生态保护三个方向,收录由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和社会团体研发的先进技术成果,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专利成果数据库与需求大厅,实现供需双方的有效沟通与精准对接,从而推动科技成果的推广转化,不断提升水利行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水利行业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

本次会议由我中心联合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中国水利企业协会共同主办。来自全国水利行业的主管部门、科研院所、企业社团等40余家单位约170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