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承办的2019中国水资源高效利用与节水技术论坛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0

11月16-18日,我中心承办的2019中国水资源高效利用与节水技术论坛在安徽合肥市顺利召开。河海大学副校长、中心主任郑金海,安徽省巢湖管理局余忠勇局长,安徽省水利学会蔡建平理事长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中心常务副主任陈达主持开幕式。

郑金海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水问题是21世纪全世界面临的重大问题。在气候变化与高强度人类活动共同作用下,水问题正面临着新的挑战,在水灾害、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等方面问题尤为突出。当前,学校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战略思想,坚持与时俱进、内涵发展,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和水利发展需求,全力推进“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推动我国水资源高效利用与节水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并促进相关学科领域的深入研究。

安徽省巢湖管理局余忠勇局长、安徽省水利学会蔡建平理事长分别致辞,并表示希望本次学术论坛成为大家群策群力的载体和平台,为各行业科研工作者们提供交流沟通的舞台。

会议期间,清华大学周建军教授,西湖大学李凌教授,安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副院长、巢湖研究院院长朱青,武汉大学王俊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红瑞教授,南开大学黄津辉教授,河海大学陈建生教授、张行南教授、辛沛教授、吕海深教授等做大会特邀报告。

本次论坛还开展了主题论文征集工作,由《水资源保护》编辑部组织专家评选优秀论文,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优秀论文颁奖仪式。11月18日下午大会组织参会人员考察了引江济淮派河口枢纽及环巢湖湿地。论坛的召开旨在贯彻落实新时期治水方针,坚持节水优先,推动水资源高效利用和节水工作科学、高效、安全发展,增进同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