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创新研究院联合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7

2019年10月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际,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创新研究院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党外人士代表共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唤醒国人共同的回忆。

                                                  微信图片_20191014161258

《我和我的祖国》是由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联合执导的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作品。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前夜》单元主要讲述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故事。《相遇》单元主要讲述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故事。《夺冠》单元主要讲述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的故事。《回归》单元主要讲述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的故事。《北京你好》单元主要讲述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故事。《白昼流星》单元主要讲述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的故事。《护航》单元主要讲述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故事。

观影结束之后,所有党员以及部分党外人士代表一同座谈讨论观影感想。支部宣传委员郝少盼说,《我和我的祖国》是献礼新中国成立70年的一部影片,通过7个故事讲述了普通人在祖国成立及发展过程中做出的各类贡献,其中《夺冠》中的一个小男孩冬冬汗流浃背地坚持举着电线杆,让人看了哈哈哈大笑的同时更多的是感受到了小孩子对女排的支持和祖国的热爱,感受到了举国上下欢呼沸腾的热情,我们自豪、我们骄傲。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让人不禁想到我们今天的岁月静好、阖家团圆一代代先辈们勠力同心、点滴奋斗的结果。我们明白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因此倍感珍惜,也同时明白作为每一个中国人,不论从事何种工作不论职位高低不论年龄长幼,都有责任有义务在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满怀感恩,尽自己所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支部党员于璐最喜欢的是《相遇》,她被张译和任素汐的精彩演绎所感动,当最后的镜头定格在那本《青春之歌》上,那一刻真的特别敬佩那些为国防事业默默无闻,奉献青春和生命的无名英雄们!向他们致敬!谭子雷,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6月份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此次主动要求参与主题党日活动,他说道,从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2017年7月30日朱日和阅兵,我和我的祖国一共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七个历史瞬间,每一个历史瞬间都让人如此澎湃激动,与其他主旋律电影不同,《我和我的祖国》从小人物出发,不只有祖国同样有你有我,有每一个站在祖国身后的普通中国人。电影以小见大影片中有太多印象至深的时刻,旗杆上升起的不是一块红布、报纸上登载的不是一个名字、电视外错过了情窦、鸟巢里贡献了感动、秒针精确了百年的等待、流星划破了回乡的急迫、核弹爆破公开了你最长的沉默,看完整部电影,有激动有感慨有思索,伟大的事业靠个体是完成不了的,一定要靠集体的力量团队的力量,这都要需要有一种利他的奉献精神作为支撑。重温了这些老故事,心情依然激动,携手奋进70年,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一路走来,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终一定会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张亚群老师是一名民革党员,她作为党外人士代表在讨论中说道,这是一部充满了爱国情怀的电影,每一代人都能从中找到那份不同的记忆和同样的情怀。七个故事都有触动心灵的地方,而其中最动容的还是高远,献身我国原子弹研究的年轻科学家。那种无怨无悔、那种隐忍牺牲,就是为了对国家、对事业的那份承诺和责任。在这些面前,自我、爱人直至生命,都不再那么重要。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高远,才能有我们国家的今天。致敬!

通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以及观后的讨论,让大家更加了解了祖国70年来走过的艰难的每一步、踏实的每一步、骄傲的每一步和自豪的每一步,正是这每一个微小的时刻、每一步微小的前进、每一人微薄的力量,才让这样的的大国历经70年在国际社会中愈发强大!感恩每一位前辈的付出,向他们致敬!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和党员,也将以前辈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新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矢志努力、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