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创新研究院联合党支部组织参观张闻天陈列馆
发布时间:2019-10-17

2019年10月11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创新研究院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党外人士代表参观张闻天陈列馆,学习学校名家名师的崇高风范。

                                             微信图片_20191011113204,微信图片_20191011113732

张闻天是我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一生之中,他奋斗不息,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过程中,始终对共产主义保持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竭尽全力寻求中国革命的真理,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从少时心怀救国救民、一心追求真理的大志离家求学;到1934年中央红军面临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和毛泽东等一起取得了遵义会议的胜利,实现了伟大历史转折,挽救党和红军于危难;在日本军国主义侵入华北,中华民族岌岌可危之际,领导党和红军实现了从土地革命战争到抗日民族战争的转变,确立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实现了第二次国共合作,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在1959年庐山会议上,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批评了当时工作中发生的“左”的错误,强调坚持实事求是、克服主观主义、发扬党内民主的重要性。在事关中国命运的关键时刻,他都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明知前方骤雨狂风,不顾个人得失总是坚持真理,怀着一腔热忱为找到中国革命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正确道路作出了突出的历史性贡献。

张闻天陈列馆陈列了300多幅图片以及相关实物,听着讲解员的讲解,重温了张闻天同志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光辉一生,不禁让人肃然起敬、感慨万千。郭风同志是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刚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表示,张闻天的一生始终对共产主义保持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坚持真理,无论是身居高位,还是庐山罢官,到后来的文革被禁,自始自终胸怀坦荡,大功而无私,他一生俭朴不为名利,是我们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的榜样。作为新一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我们要学习他服从真理,诚恳修正错误,勇于进行自我批评,善于吸取历史经验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作风正派,顾全大局,以人民的利益为重,不突出个人,不计较个人得失的坚强党性;学习他谦虚谨慎,艰苦朴素,平易近人,处事民主,善于团结干部的优良作风;学习他终身好学,勤于思考,不断求知,重视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对闻天精神的学习贯彻,使我们更加坚定入党决心,端正入党动机,时刻提醒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杨彦老师说道,张闻天的一生是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一生,作为他的校友感到无比自豪。

                                           微信图片_20191011112800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组织,大家再次深入地系统地全面地了解了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光辉却又充满曲折磨难的一生,再一次坚定了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作风和改革创新的工作态度为学校和国家的科技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