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组织召开《河湖巡查无人机作业技术导则》标准编写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10-14

10月11日,我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河湖巡查无人机作业技术导则》标准编写工作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鞠茂森教高主持。来自中国水利学会、中国AOPA协会、长江师范学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生态环境多源监测技术及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来自淮委淮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青岛中质脱盐、江西水土保持科学院、首贝科技、大地测绘等相关科研院所、企业单位的专家、技术骨干共计30余人参会。

针对当前我国河湖领域无人机作业标准缺乏的现状,以及各相关单位在河湖治理工作中的实际需要,经中国水利学会批准立项,由我中心和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牵头组织实施《河湖巡查无人机作业技术导则》标准编写工作。随着环境监测技术与信息化水平的不断发展,监测仪器、设备的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已成为我国环境监测的大势所趋。此次标准的制定,对于无人机这一新兴智能化平台在河湖管护领域的推广、普及,以及进一步的规范化应用意义重大,也使广大河湖管护工作者能够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与执法力度,为加强水域管理能力,提升河湖管护工作的信息化水平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