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陈达教授入选2019年度交通运输行业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发布时间:2019-09-10

9月10日-12日,交通运输部在南京举办了交通运输科技创新人才培训班,并在开班仪式上对入选2019年度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的个人和单位颁发了证书。我中心陈达教授成功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由交通运输部于2014年开始组织实施,旨在遴选出一批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行业重点科研领域的优秀创新团队和具有示范带头作用的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等多种方式,集中各方力量加大对入选对象的支持,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交通运输行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通过5年时间遴选并支持50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5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和10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陈达教授主要从事近海工程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评估与修复技术研究,近几年重点开展海洋环境中混凝土材料耐久性评估理论和分析方法、混凝土保护层修复材料和施工技术等研究,成果为保障工程结构的安全与寿命提供了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