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主任郑金海带队赴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南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15

8月15日,我中心主任、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教授,中心常务副主任陈达教授,河海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沿海办主任陈刚,金光球教授等一行赴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南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南方水中心顾玉亮主任详细介绍了水中心的发展情况与经营模式。我中心郑金海主任表达了此行的目的,并希望两家国家工程中心互通有无,在建设与发展中共建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模式。常务副主任陈达教授就我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还就最新科研成果产出、联合举办海洋水库年会等展开了讨论。会后,在供水水质检测中心副主任朱颖、总工程师顾宇宏的陪同下,调研团参观了水中心的检测中心,并围绕实验室的日常管理、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方面展开了现场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双方就“科学家和工程师要解决真问题”这一目标达成共识,希望今后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能够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