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湖、河口演变与治理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5

水是人类文明产生和发展的基础,是自然地理各要素中最敏感和脆弱的因子,河湖是水资源的载体。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世界各地河流、湖泊的健康都出现了一些的问题,河湖水域侵占、水质污染、生态退化、功能衰减等问题日益凸显。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提出努力建设美丽中国。生态河湖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内容。河湖演变与治理、复杂水问题的系统解决,对于贯彻落实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具有迫切需求和重大意义。

根据中国水利学会泥沙专业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由中国水利学会泥沙专业委员会主办,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承办的“河湖演变与治理学术研讨会”将于2018年11月在南京召开,会议期间将召开泥沙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会议组委会热忱地邀请和欢迎您参加会议。我们衷心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的交流和切磋,能够进一步增进相互沟通和协作,促进泥沙学科发展。

一、会议议题

1.河湖、河口水沙运动基本理论

2.河湖、河口演变

3.河湖水系连通

4.河湖水沙调控

5.河湖、河口综合治理

6.河湖、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

二、会议内容

1.学术交流与研讨会

2.泥沙专业委员会会议

3.技术考察

三、会议时间

1. 2018年11月9日:会议报到

2. 2018年11月10日:主题报告

3. 2018年11月10日中午:泥沙专委会工作会议

4. 2018年11月11日:技术考察

四、会议地点

1.地点:南京隽恒酒店(即河海大学国际交流中心)

2.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一号

有关会议通知的详细内容见附件。

附件:河湖、河口演变与治理学术研讨会第二号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