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召开分中心运行管理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7

127日,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分中心运行管理会议在河海大学召开。河海大学副校长、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郑金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河海大学河长制研究与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南京河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鞠茂森,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丰土根,河海大学教授、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郑源,无锡德林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阳、经理潘正国,南京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主任工程师陈曦,江苏航天水力设备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顾萱婷,南京河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萍,河海大学副教授罗锋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郑金海副校长致辞并主持会议,对各合作单位长期以来为分中心的建设、投入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分中心的运行管理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完善体制机制,搭建“校企合作、产学双赢平台;二是加强沟通交流,做好科研团队、项目、课题管理和服务;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对接、监督机制落实双方合作内容;四是聚焦行业领域技术前沿,响应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和重点工程需求、关注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展联合研究;五是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共同为行业、企业培养高端专业技术人才。

与会领导、专家听取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轶作的分中心建设情况工作汇报,并对分中心的建设、运行、管理及项目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工作开展研讨。

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作为我国水利领域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一直以来聚焦国家战略和行业重大工程需求,致力于关键技术攻关和实验研究、重大科技成果的工程化和系统集成、推动技术转移和扩散等工作,积极投身行业、企业的技术服务,以“平等互利、优势互补、互相支持、务实高效、共同发展”为宗旨,设立分中心联合开展科学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推广等方面的工作。

中心目前建有水环境与水生态产研联合研发中心、湖泊健康与生态修复研发分中心、沿海生态修复保护技术研究中心、航天水力数据研发中心等分中心。分中心的建设、运行和管理为探索行业科技联合研发、成果转化、校企合作共赢提供良好借鉴,促进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行业人才培养、技术推广、产学研衔接等方面作用的发挥,为推动水利科技进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