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中国水资源高效利用与节水技术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2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精神,推动国家节水行动的实施,加强节水技术的应用推广经研究决定,河海大学联合江西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江西省水利学会和南昌工程学院共同主办主题为“践行治水新思路、实现节水新突破”的“2020中国水资源高效利用与节水技术论坛”。本论坛拟定于2020年11月27-29日在江西南昌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安排

会议时间:2020年11月27日-29日(27日报到)

会议地点:南昌工程学院(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主办单位:河海大学

江西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水利学会

南昌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河海大学水安全与水科学协同创新中心

水利部鄱阳湖水资源水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江西省鄱阳湖水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鄱阳湖流域水工程安全与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地方  联合工程实验室

南昌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水资源保护》编委会

《江西水利科技》编委会

《南昌工程学院学报》编委会

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

二、会议宗旨

会议主题为“践行治水新思路、实现节水新突破”,旨在聚焦水资源高效利用与节水减排的技术难点,聚焦河湖水系连通与生态流量调控的技术热点,聚焦水多水少与水滞水脏系统治理的技术盲点,倡导跨界融合和技术集成,激励技术创新和探索示范,鼓励深度交流和思想碰撞,努力为参会学者专家和科技工作者营造严谨、活跃的学术气氛,促进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推动先进适用技术开花结果。

三、参会对象

相关领导和专家;相关省(区)水利厅(局)水资源管理部门代表;全国水资源领域的专家学者、优秀论文作者;各地从事水科学研究、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代表以及节水技术开发、工程设计、运行管理、咨询服务及相关设备技术持有的企事业单位代表等。

四、会议议题

1.水资源高效利用

2.节水与非常规水资源开发利用

3.水生态环境保护

4.农业节水灌溉

5.鄱阳湖流域水资源管理创新

6.其他议题

五、论文征集

1.行业内各有关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及研究生等均可投稿(详见征文通知)。

2.论文征集截止日期为2020年11月15日,应征论文请提交大会秘书处论文邮箱:lunwen@sinowbs.org,并注明详细联系方式(联系人、联系电话、传真、E-mail、通讯地址、邮政编码),同时注明“水资源高效利用与节水技术论坛征稿”字样。

3.论文经专家审查后,将于2020年11月20日前向作者发出是否接受的通知,入选论文将收录至《2020中国水资源高效利用与节水技术论坛论文集》。优秀论文将推荐到《水资源保护》《江西水利科技》《南昌工程学院学报》期刊正式发表,会议还将邀请部分优秀论文作者在论坛分会上作报告。

4.会议期间,将对荣获一、二、三等奖优秀论文的题目摘要、简介等相关内容制作成展板进行展示宣传。

5.请各有关单位结合会议主题认真组织论文。

六、展览展示

会议期间,将举办先进技术(产品)推介。

1.请技术持有单位采用实物展示、图片展览、多媒体展播、书面交流、会刊推介、网站及微信平台展示等方式对推介技术(产品)进行宣传和介绍。

2.开展技术展示、交流、咨询、洽谈以及技术需求对接等活动。诚邀技术持有单位积极报名参加,请于2020年11月20日前与会议咨询与报名处联系。

七、其他事项

1.会议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2.会议收取注册费,事业单位代表1600元/人,企业单位代表1800元/人。注册费统一由会议承办单位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收取并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

3.自主参会代表请于2020年11月20日前将回执通过邮件发送至会议报名处(szy@sinowbs.org),以便做好会务安排。

八、联系方式

1.咨询与报名

联系人:安世侠 张新伟

电 话:13121527889;13146947097

邮 箱:szy@sinowbs.org

2.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联系人:韦伟然

电 话:025-8378 7270

邮 箱:abc21nn@hhu.edu.cn

3.《水资源保护》编辑部

联系人:彭桃英

电 话:025-8378 6642

邮 箱:bh1985@vip.163.com

4.江西省水利学会

联系人:蔡梦丽

电 话:0791-87606510

邮 箱:329729032@qq.com

5.南昌工程学院

联系人:彭聪

电 话:13870896579

邮 箱:962752332@qq.com

附件:1.征文通知

2.参会回执表

 

 

 

河海大学               江西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江西省水利学会                 南昌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13

 

关于举办“2020中国水资源高效利用与节水技术论坛”的通知.pdf参会回执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