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河海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河北雄安新区河(湖)长制专题培训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0-10-30

10月28日至30日,第三期全国河(湖)长制专题培训研讨班暨河北雄安新区河(湖)长制专题培训研讨班在河北雄安新区举办,共有来自雄安新区、山西省、江苏省等地180余名学员,其中雄安新区管委会组织相关部门和三个县级河长办相关单位以及乡镇河长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班由河海大学河长制研究与培训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河湖长制办公室共同组织,南京河海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此次培训研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河(湖)长制”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学习交流先进经验,开阔工作视野,更好地推动生态、美丽、幸福河湖的建设。研讨班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会长孙继昌教高,河海大学唐德善教授、鞠茂森教授、李一平教授、吴太夏教授、王山东副教授等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深化河湖长制的要求,针对各级河长办工作人员的岗位和业务需求特点,从打造幸福河湖、河湖健康评价、水污染防治、河湖岸线空间规划管控技术与实践、基层河长如何履职等方面给学员们进行系统讲解并分享了案例经验。学员们实地考察了正在治理的白洋淀白沟引河防洪治理工程相关情况、新安北堤防洪工程治理及生态补水、白洋淀水系等情况。培训期间,还组织雄安新区的学员就雄安新区如何深化河湖长制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了河湖治理相关先进理念和技术。


学员们普遍反映,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授课生动,从基本政策解读到瓶颈问题分析,到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及幸福河湖建设,以及河(湖)长制相关治理技术及经验的交流分享等,配合实地考察,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加深了大家对课程中诸多理念在实际工作中应用的理解,对于下一步深化河(湖)长制、履行河(湖)长职责、开展幸福河湖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图、文/吴宸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