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承办的2020(第八届)中国水利信息化技术论坛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1

819-21日,在水利部信息中心、太湖流域水科学研究院的支持下,由河海大学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水利信息化技术论坛在上海市举办。

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水利部信息中心钱峰副主任、太湖流域管理局吴浩云副局长、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陈松生、黄河水利委员会信息中心张成主任、黄河水利委员会信息中心寇怀忠副主任、太湖流域管理局水文局(信息中心)金松副局长、中国水利企业协会智慧水利分会李纪人、中国电信张宇峰副总、河海大学朱跃龙原副校长、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院长杨涛等专家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主题为融合、创新、协同,旨在汇聚国内外水利信息化领域著名专家学者,融合各方关于水利信息化方面的先进思想与技术,促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大力推动水利信息化技术的创新,积极推进新技术应用,促进行业合作与交流平台的协同运行,助力水利信息化技术的稳步建设。

论坛上,太湖流域管理局吴浩云副局长、河海大学郑金海副校长、中国电信张宇峰副总代表主办单位及合作单位发言,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河海大学原副校长朱跃龙教授、陈松生总工程师、李纪人会长、钱峰副主任等分别作了主旨发言。

该届论坛由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水安全与水科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水文》编委会、《水资源保护》编委会、《水利信息化》编委会、北京沃特咨询有限公司、旻生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论坛搭建政产学研交流平台,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为推动水利信息化技术的创新和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效果。